珲春成立派出挂职干部临时党支部 要闻-珲春站 姜春起 254340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珲春成立派出挂职干部临时党支部 要闻-珲春站 姜春起 254340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要闻

特殊联络群传递正能量

珲春成立派出挂职干部临时党支部

2017-11-17 11:13 | 来源: 珲春示范区网

  在吉林省政府办公大楼里,有这样一位干部,上班时间还要拿出手机关注微信联络群里的通知内容,他的手机里有一个特殊联络群,群信息显示:“请各位支部成员准时参加下午的活动,并做好发言准备。”别看这个群有些特殊,可群里的成员一点都不特殊,据了解,他们是来自珲春市,经组织选派到省直部门挂职锻炼的机关干部。

  今年5月和7月,珲春市创新干部培养锻炼手段,分两批向省直部门派出24名挂职干部。目前,第一批挂职干部即将结束挂职经历。挂职期间,他们身临其境地学习感受上级部门先进工作理念和方式方法,自身迅速成长提高,成为挂职单位工作骨干力量,更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挂职干部累计为当地争取各类资金2739万元,协调6场省级以上现场会在当地召开,促成2家省直部门到珲春开展调研,召开现场会解决实际问题。同时,积极宣传推介当地投资环境,珲春对外影响力进一步提升。

  同样是挂职工作,怎么就取得了如此的成绩?据了解,过去派出的部分挂职干部“身在曹营心在汉”,对挂职工作抱有“镀金”及“过客”思想,为有效防止这些问题,加强对挂职干部的统一领导,珲春创新成立挂职干部临时党支部,将党的组织生活延伸到派出挂职干部之间,取得了良好成效。

  此次派驻长春的临时党支部共有成员23人,其中党员19人,积极分子4人,全部来自当地不同的部门单位。为发挥好挂职工作“战时指挥部”的作用,珲春市组织部门经过精心考察,慎重研究,择优选派党建工作经验丰富的基层领导干部担任支部书记,并严格按照选举程序,召开支部大会选举产生支委委员,成立了支部委员会,形成了坚强有力的支部领导班子。

  挂职干部临时党支部书记于胜勇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作为派出的临时支部,更要严格严肃党的组织生活,丝毫不能放松对党员和积极分子的教育和管理。”挂职期间,临时党支部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抓手,发挥“长白山e支部”手机平台灵活作用,贯穿“独当一项工作、记一本挂职笔记、每季度书面汇报一次工作,提出一条发展建议、撰写一篇调研报告、开展一次总结宣讲”的“六个一”主线,定期开展党课学习、现场观摩、座谈交流、宣传推介等活动,随时通报工作业绩及出勤情况,挂职干部的党性修养、工作作风、纪律意识进一步增强,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切实发挥。

  记者郝国仙

编辑: 姜春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