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市发改局多措并举扎实推进脱贫攻坚 要闻-珲春站 姜春起 254340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珲春市发改局多措并举扎实推进脱贫攻坚 要闻-珲春站 姜春起 254340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要闻

珲春市发改局多措并举扎实推进脱贫攻坚

2017-11-17 11:10 | 来源: 珲春示范区网

  为深入推进脱贫攻坚,进一步加大扶贫力度,珲春市发改局采取有效措施,力促扶贫工作抓准、抓实、抓真、抓稳。

  以组织为保障,确保扶贫工作抓得“准”。该局根据机关干部人员调整等实际情况,及时调整包保帮扶工作,分管领导带领包保扶贫干部深入珲春密江乡下洼子村认真开展对接,入户张贴新的帮扶联系卡,并加强与贫困户的沟通和联系,详细了解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情况和实际困难。

  以需求为导向,确保扶贫工作抓得“实”。召开包保扶贫工作研讨会,与乡村两级分析下洼子村脱贫攻坚形势与实际情况,出台具体措施,做到精准发力;努力提升“魅力乡村”建设档次,定期开展村屯环境整治,积极协调相关部门,确保明年为该村配备健身器材,进一步完善村里的基础设施建设,为村民打造美丽、整洁的生活环境。

  以项目为带动,确保扶贫工作抓得“真”。切实抓好冷水鱼、延边黄牛和蜜蜂养殖等产业项目,确保村民持续增收,真正提高贫困户的经济收入。并为该村赠送渔业销售包装袋和封口机,通过QQ、微信等平台多渠道发送冷水鱼销售信息,努力拓宽销售渠道,提高冷水鱼销售量。截至目前,该村已销售各类冷水鱼1500斤,收入达5万元。

  以党建为基础,确保扶贫工作抓得“稳”。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指导作用,该局党建指导员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上级扶贫政策等相关文件,结合该村经济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实际,将相关材料编辑成党课材料,通过送党课到基层的方式,让村委会和党员及时了解相关政策,确保扶贫工作稳中有进,持续开展。

  记者祖志

编辑: 姜春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