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市全力推进小型水利工程管理体制改革 要闻-珲春站 姜春起 253170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珲春市全力推进小型水利工程管理体制改革 要闻-珲春站 姜春起 253170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要闻

珲春市全力推进小型水利工程管理体制改革

2017-10-31 14:56 | 来源: 珲春示范区网

  今年以来,珲春市积极响应国家水利改革创新政策,全力推进小型水利工程管理体制改革工作,并取得阶段性改革成果,成为全省四个创新试点市之一。

  为将改革落到实处,珲春市分派水利专业测绘力量到一线摸排,完成了25座小型水库工程、72处小型农田水利工程涉及的渠道、101处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和2座小型水电站工程的权属调查、影像资料采集、外业测量等相关工作。全面落实本年度吉林省水库大坝安全责任人,分别与25座小型水库产权人、承包人签订安全生产责任状,落实了管护主体及安全生产责任主体。

  同时,市水利局结合《珲春市小型水利工程管理体制改革实施方案》相继制定了《珲春市小型水利工程管理体制改革工作考核暂行办法》等19个相关制度机制,确保小型水利工程管理规范,长期有效发挥作用,为全面推进小型水利工程管理体制改革、共享改革成效打下了坚实基础。

  通过改革,珲春市力争到2020年,基本扭转小型水利工程管理体制不健全的局面,建立适应全市市情、水情与农村经济社会发展要求的小型水利工程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建立起产权明晰、责任明确的工程管理体制;社会化、专业化的多种工程管护模式;制度健全、管护规范的工程运行机制;稳定可靠高效的工程管护经费保障机制;奖惩分明、科学考核的工程管理监督机制。

  记者孙业文

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