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污“铁手腕”捍卫“珲春蓝” 要闻-珲春站 姜春起 252323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治污“铁手腕”捍卫“珲春蓝” 要闻-珲春站 姜春起 252323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要闻

治污“铁手腕”捍卫“珲春蓝”

2017-10-18 14:00 | 来源: 珲春示范区网

  为加快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珲春市通过推进工业企业达标改造、加强煤烟型污染治理、实施燃煤供热锅炉达标改造等举措,不断强化工业企业污染治理。上半年,珲春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144天,占总天数的97.3%。

  对工业污染源排放情况进行排查,对火电等10个重点行业企业的数量分布、污染防治设施运行等情况展开摸底调查,查清辖区4个重点行业10个企业的工业污染源信息,完成重点行业污染物排放情况评估工作,切实掌握超标排放企业清单。严格落实整改措施,督促相关企业对锅炉烟尘不达标的问题限期整改,推进工业企业达标改造,积极推进工业污染源全面达标排放计划。

  认真制定燃煤锅炉“清零”任务目标,大力实施燃煤小锅炉撤并改造,加快推进燃煤小锅炉煤改气、煤改电、煤改生物质步伐。据统计,珲春市建成区燃煤小锅炉总数为68台,截至目前,已累计淘汰56台,淘汰率达82%。并加大改造补贴政策支持,对建成区内按时完成淘汰任务的企业,给予一次性补贴。目前,已发放4家单位9.9万元。严格燃煤锅炉建设项目准入条件,建成区内严禁新建20蒸吨以下的燃煤锅炉。

  同时,对全市10蒸吨以上燃煤供热锅炉达标排放情况进行排查,将不能稳定达标的燃煤锅炉,列入2017年达标改造计划,更换原有锅炉及配套除尘器,预计年底前实现达标排放。开展20蒸吨以上燃煤锅炉在线监控安装工作,目前,已有4台20蒸吨以上燃煤锅炉安装了在线监控系统,安装率57%。

  记者王锐

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