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落实促创城 软硬件双提升 要闻-珲春站 姜春起 248387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抓落实促创城 软硬件双提升 要闻-珲春站 姜春起 248387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要闻

抓落实促创城 软硬件双提升

访珲春市英安镇党委书记初铁成

2017-08-18 16:20 | 来源: 珲春示范区网

  “我镇将按照创城工作的要求部署,细化责任分工,完善工作措施,在全镇掀起创建文明村屯、创建文明城市的高潮。”珲春市英安镇党委书记初铁成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初铁成说,为助推文明城市创建,该镇全面推进规范化建设,在各村(社区)完善和建设“一站式”服务大厅,强化辖区各村(社区)的服务管理。加强群众素质教育,引导各村(社区)因地制宜开展做文明人,创文明家庭、学习型家庭、健康型家庭等活动,努力提高群众的思想道德素质,使之自觉投入到文明村屯、文明城市的创建工作中。在未成年人教育方面,引导各村(社区)成立“家长学校”,提供专门的学习活动场所,组织开展各类有益于未成人健康成长的文体活动,定期组织志愿者到各村(社区)指导未成年人教育工作。

  初铁成说,该镇将环境整治与创城工作有机结合,加强对各村(社区)环境卫生脏、乱、差等突出问题的重点整治,大力开展“美丽庭院、干净人家”等评比活动。加强日常卫生环境的治理和监督,对各类污染源进行排查整治,确保不留死角、盲区。共清理取缔水源地污染源10余处,整改排放工业废水和生活污水14次,整治村屯环境12次,辖区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初铁成表示,为确保创城工作落到实处,该镇领导班子经常深入基层,靠前指挥,对照创建要求逐项对标找差距,把任务层层分解,确保创城工作整体推进、全面提升、持之以恒。下一步,该镇将继续以创城为契机,加大硬件投入力度,切实推进服务设施建设,推动创城工作再上新台阶。

  记者孙业文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