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市地下管廊项目建设正酣 要闻-珲春站 姜春起 247788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珲春市地下管廊项目建设正酣 要闻-珲春站 姜春起 247788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要闻

珲春市地下管廊项目建设正酣

2017-08-11 11:10 | 来源:  延边新闻网

  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自去年起,珲春市开建了首批地下综合管廊项目,一期工程预计明年竣工。

  近日,记者在位于珲春新城区的城市地下综合管廊项目施工现场看到,一期工程建设正酣,挖掘机、工程车正有条不紊地工作着,工人们也在紧张地忙碌着。据了解,该项目由珲春市城市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建设,整个项目的建设地点包括珲春市城区和经济合作区,计划开工建设16条路,总长度为46.66公里。

  珲春市住建局风景区管理服务中心主任杨增战告诉记者,珲春市城市地下综合管廊项目计划总投资48.37亿元,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计划投资7.17亿元,建设3条路,地点在新城区;二期工程计划投资41.2亿元,建设13条路,地点包括新城区和经济合作区。他说:“该项目是全州最大的地下管廊,建成的地下廊体将纳入供水、供热、中水、电力、通信等管线。这相当于给错综复杂的各种管线安置了一个‘新家’,改变了城市地上空间,提高了城市的总体功能,也可有效解决路面反复开挖带来的伤害,延长各类管线的使用寿命。”

  据了解,该项目一期工程计划于2018年7月竣工;二期工程也已开工,计划于2020年竣工。项目建成后,不仅可以提升城市的承载能力、服务能力,还能满足城市未来发展对地下基础设施的需求。

  肇家星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