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农民患者跨省就医可即时结算 要闻-珲春站 姜春起 247786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珲春农民患者跨省就医可即时结算 要闻-珲春站 姜春起 247786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要闻

珲春农民患者跨省就医可即时结算

2017-08-11 10:58 | 来源: 珲春示范区网

  珲春市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管理中心依托国家级和省级信息平台,建立跨省基金结算机制,帮助珲春市农民患者实现跨省就医即时结算。

  今年以来,珲春市新农合管理中心认真落实上级政策,目前,由珲春市人民医院、中医医院正常转诊至省内定点医院的珲春患者,由指定医院开具《新农合跨省就医联网结报转诊单》,并通过各级信息平台将患者相关信息转往省外定点医院,出院时可即时结算住院费用;长期在外省居住、务工、求学的珲春市患者在入院次日起5个工作日内,到珲春市新农合管理中心报备并开具转诊手续,管理中心将上传患者资料至信息平台,同时打印《新农合跨省就医联网结报转诊单》作为跨省异地就医转诊凭证,患者出院时可即时结算费用。需要注意的是,非签约定点医院,需将材料带回审核补偿。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