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建设幸福美好吉林提供重要支撑 要闻-珲春站 姜春起 244085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为建设幸福美好吉林提供重要支撑 要闻-珲春站 姜春起 244085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要闻

坚定不移推动“放管服”改革走向深入

为建设幸福美好吉林提供重要支撑

2017-06-28 10:22 | 来源: 珲春示范区网

  6月27日,吉林省召开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视频会议。吉林省政府省长刘国中作重要讲话。

  刘国中指出,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全国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视频会议精神,按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坚定信心、强化担当,坚定不移推动“放管服”改革走向深入,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幸福美好吉林提供重要支撑。

  刘国中指出,“放管服”改革实施以来,各地各部门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放管服”改革取得了积极成效,为全省稳定经济增长、推动新一轮全面振兴创造了良好的环境。做到了审批事项大幅减少、企业负担明显减轻、市场监管更加规范、服务水平有效提升。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刘国中强调,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推进“放管服”改革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放管服”改革作为政府职能转变的关键抓手,推进供给侧改革的重要内容, 是一场深刻的自我革命。当前,“放管服”改革已经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要求,绷紧弦、不放松,不断扎实向前推进,努力实现审批更简、监管更强、服务更优,切实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刘国中强调,要提高简政放权的精准度,切实放出成效。简政放权是“放管服”改革的当头炮,必须在“放”字上下足功夫,提高含金量、增强关联性、推动标准化,务求取得实效。要坚持需求导向,对已经下放的事项开展回头看,推动下放权力真正惠及群众、方便市场主体。科学评估现存问题,对相通相近关联事项一并取消或下放。同时,完善协调机制,对下放事项逐个梳理,调整配套权限,加快行政审批标准建设步伐,推进审批事项和审批流程规范化。

  刘国中强调,要增强监管的透明度,切实管出质量。要完善监管模式、杜绝出现盲区和漏洞,强化公正监管、制定相关规章制度,探索解决交叉执法、重复执法、重复处罚等问题。抓紧完善市场监管责任清单,对食品药品制假售假、价格欺诈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坚决整治,严厉打击。推行智能监管,发挥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平台的作用,加快重大项目建设,鼓励开发综合监管系统、职能执法终端等促进监管全程信息化,进一步理顺执法机构与职能部门职责权限,加强部门协调联动,打出组合拳,形成监管合力。

  刘国中强调,要紧贴群众实际需要,切实提升服务满意度。获得信任、赢得民心,是评判“放管服”改革成效的重要标准,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放管服核心,抓好服务质量和服务能力建设,深入开展简政便民活动,努力让群众办事简便、舒心、满意;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放管服”改革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各地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年初的部署在年终有检查、到年底有考核。要营造良好氛围,坚持正确舆论导向,通过多种形式让更多人了解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创造良好的改革环境。

  珲春市政府市长张吉锋,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李德平聆听会议。

  记者黄雪莹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