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市民政局积极推进儿童福利院项目建设 要闻-珲春站 姜春起 243927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珲春市民政局积极推进儿童福利院项目建设 要闻-珲春站 姜春起 243927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要闻

珲春市民政局积极推进儿童福利院项目建设

2017-06-26 15:58 | 来源: 珲春示范区网

  珲春市现有未成年孤儿23名,这些孤儿租住在八匹马对面三楼的多一少年之家,居住环境拥挤,生活条件差,缺乏管理,影响孤儿的身心健康,同时制约珲春市社会事业的发展。

  为此,珲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儿童福利院项目,作为珲春市重要的民生工程,上级部门及市领导多次叮嘱珲春市民政局认真做好相关工作,把对孤残儿童的关怀落到实处,进一步完善设施、设备,给孩子们一个舒适的空间。

  珲春市儿童福利院集养育、医疗、康复、特殊教育、心理辅导和培训等多种功能为一体,主要收养孤儿、弃婴,是州内设计理念先进、实施齐全的儿童社会福利机构。

  珲春市儿童福利院一层设有餐厅、青少年寝室、婴儿室、医护室、值班室、洗衣房、卫生间等,其中寝室可容纳4-8人,根据实际情况调整。二层设有少年寝室、办公室、医务室、自习室、电脑室、淋浴室等。因使用面积有限,在充分考虑安全、可持续发展的前提下,民政局在儿童福利院的顶楼设计了面积约450平方米的小型活动广场,可用于篮球、排球等活动,为孩子提供了必要的活动空间。

  该项目主体已完工,正在进行景观绿化工程,项目建成后,可显著改善我市孤儿的生活、学习环境,有利于孤儿的身心发展,同时将提升我市社会事业服务水平,对构建和谐社会起到积极地促进作用。

  记者刘婷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