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市总工会扎实推进关爱劳模工作 要闻-珲春站 孙晓云 241221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珲春市总工会扎实推进关爱劳模工作 要闻-珲春站 孙晓云 241221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要闻

珲春市总工会扎实推进关爱劳模工作

2017-05-23 15:21 | 来源: 吉网

  说到工会,很多人自然联想到节日送温暖活动,不过,在劳模李淑娟心里却另有一番认识:“我感觉工会就像是我们身后坚实的‘后盾’,他们的关爱与我们‘形影不离’,不论何时何地只要我们有困难,工会总是第一个站出来提供帮助。”各级劳模把工会组织当作是自己的家,工会组织也把他们的喜怒哀乐、冷暖疾苦挂在心上,让“娘家人”成为他们心中的港湾。

  “以前上班时单位给体检,现在退休了工会想着给我们体检。”刚刚在珲春市医院体检完的退休劳模刘培福很是感动,他告诉记者,退休后工会组织还把劳模健康放在心上,他感到心里热乎乎的。连日来,珲春市总工会为全市130名离退休劳模进行体检。参加体检的劳模来自各行各业,他们当中既有上世纪四五十年代的老劳模,又有今年新评选的劳模,年龄最大的达到94岁。珲春市总工会和市人民医院仔细沟通好劳模情况,精心协调、有序组织,为方便劳模体检打通了“绿色通道”。工会工作人员全程陪同服务,热情做好引导、咨询等工作,为劳模们提供了最优质的、全方位的服务,退休劳模们在珲春市人民医院接受了血液分析、肝功、血脂血糖、肾功能、心电图、彩超、X光检查等多项身体检查。这是珲春市总工会连续8年为劳模送健康,也是关爱劳模工作中的一部分。

  珲春市总工会的劳模工作之所以备受劳模青睐,关键在于总工会善于在关爱劳模中找准角度和定位,把关爱劳模工作落到实处,形成了劳模信息普查机制,每年都对劳模的工作变动、离退休、助困等情况进行一次普查,及时更新和上报劳模最新动态。形成了劳模联系机制,定期走访、座谈,排忧解难。建立了劳模疗休养机制,每年组织各级劳模赴外地疗休养。每年为全市离退休劳模进行健康体检,2010年至今,共为全市各级离退休劳模进行健康体检近千人次。

  珲春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珲春市总工会始终坚持以“关爱劳模、服务劳模”为宗旨,通过创新机制、规范管理、落实待遇、形成风尚和品牌等工作,构筑劳模立体关爱网,努力实现全市劳模管理规范化、工作制度化、服务常态化,进一步使关爱劳模工作落到实处,实现对劳模全方位、全过程、全链条的管理和服务,使珲春市总工会真正成为广大劳模可信赖的温馨之家。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张福增 张琰 通讯员 王荣辉

责任编辑: 孙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