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市特殊教育学校举办大型文艺汇演暨学生作品展 要闻-珲春站 周柏航 241126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珲春市特殊教育学校举办大型文艺汇演暨学生作品展 要闻-珲春站 周柏航 241126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要闻

庆祝第27个“全国助残日”

珲春市特殊教育学校举办大型文艺汇演暨学生作品展

2017-05-22 15:45 | 来源: 吉网

  5月22日,珲春市特殊教育学校举办大型文艺汇演暨学生作品展。庆祝第27个“全国助残日”,展示残疾学生超越自我、自强不息、感恩社会的风采,不断巩固、发展、提升特教文化,让活动具有丰富性与艺术性,办出一场高质量、高规格、高水准的展演活动,让社会各界人士了解特殊教育学校办学情况,关注特殊儿童的学习和生活,让更多的爱心人士为学校的发展出谋献策,帮助残疾学生解决实际困难,努力创造一个全社会都来支持特殊教育、关心残障儿童的良好氛围。

blob.png

珲春市特殊教育学校举办大型文艺汇演暨学生作品展

blob.png

珲春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兼局长金胜德在活动上致辞

  近年来,珲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特殊教育事业发展,始终把特殊教育纳入普及九年义务教育的轨道,不断加大投入,从2016年起,先后投入2100万元,大力实施珲春市特殊教育学校迁建工程,并为学校购置了先进的现代化教学与康复仪器设备,全面改善学校的办学条件,努力营造智残孩子获得公平教育机会的社会环境,让所有适龄智残儿童接受九年义务教育,并接纳了外省市的部分智残儿童入学,学校从最初的一个教学班,如今发展到14个教学班,并成为珲春市唯一一所残疾类综合型学校,珲春市特殊教育工作走在了全州特教的前列。

blob.png

珲春市特殊教育学校师生表演精彩节目

  特殊教育事业是一项系统工程,不但需要政府的重视支持,更需要多方的关注,在全社会营造一种“关爱残疾孩子、发展特殊教育”的氛围。珲春市灵宝寺、珲春市艺术团、珲春市韩珍净水设备经贸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事业单位以及市多所学校纷纷伸出友爱之手,为了学生的成长与发展捐资赠物,携手推进珲春特殊教育事业健康发展。珲春市特殊教育学校曾先后荣获全国特奥工作先进单位、全国特色实验学校、全国特殊学校创建科研单位、全国十二五教科研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blob.png

珲春市特殊教育学校师生表演精彩节目

  演出中,珲春市特殊教育学校的师生们自编自演了健美操、莲花舞蹈、萨克斯独奏、双人象帽舞、千手观音等节目,师生共同表演的《鼓韵》在全州残疾人文艺汇演中,荣获舞蹈类金奖,在全省残疾人文艺汇演中,荣获舞蹈类特等奖,演出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同时,珲春市领导对多年来关心帮助残疾儿童的社会团体和个人赠送了锦旗和感谢牌。

blob.png

观众们参观学生作品展参加现场义卖活动

  活动结束后,观众们参观了学生作品展,参加了现场义卖活动,大家纷纷挑选购买自己心爱的手工艺术品,这些精美的艺术品全部出自珲春市特殊教育学校师生之手,展示出了残疾学生超越自我、自强不息、感恩社会的精神风貌。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张福增 张琰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