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边境经济合作区设立吉林省首家机关就业见习基地 要闻-珲春站 姜春起 239131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珲春边境经济合作区设立吉林省首家机关就业见习基地 要闻-珲春站 姜春起 239131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要闻

珲春边境经济合作区设立吉林省首家机关就业见习基地

2017-04-26 14:03 | 来源: 珲春示范区网

  吉林省首家在机关单位设立的就业见习基地——珲春边境经济合作区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日前获批。珲春市人才交流中心已与珲春边境经济合作区党工委办公室签订了设立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协议书。

  为做好此项工作,珲春市人社局积极跑上争取政策,获得了吉林省人才中心的特批。省人才中心负责人指出,批设珲春边境经济合作区就业见习基地符合国家促进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发展趋势,是全省就业见习工作的一次突破性尝试。    据了解,珲春边境经济合作区就业见习基地的岗位由合作区机关及辖区企业联合提供,其岗位必须适合高校毕业生的专业特点和能力水平,以确保见习生提高技能水平和工作能力。同时,将按照相关政策对见习生予以登记,并参照公务员考录面试方式开展面试,择优挑选见习生就业。

  市人社局将积极总结做法,争取制定出台具有本地特点的鼓励和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的政策,确保高校毕业生下得去、留得住、干得好、流得动,为建立“人才服务县域经济发展试验区”吸引更多人才。同时,该局将利用多种渠道广泛宣传就业见习政策,推动更多企事业单位开展就业见习工作,引导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参加就业见习活动,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工作可持续发展。

  记者 张振楠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