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服务主动作为 合力按下珲春外贸“快进键” 要闻-珲春站 姜春起 239131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创新服务主动作为 合力按下珲春外贸“快进键” 要闻-珲春站 姜春起 239131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要闻

创新服务主动作为 合力按下珲春外贸“快进键”

2017-04-26 14:02 | 来源: 珲春示范区网

  为促进外贸经济快速增长,珲春市政府职能部门暨口岸联检单位创新服务主动作为,全力助推外贸企业健康发展,为其口岸通关和跨境合作提供最大便利。

  珲春市商务局研究出台了《关于促进对外贸易发展的若干政策》,对企业反映的问题,及时跟吉林省商务厅相关处室联系,积极协调解决;深入企业指导和服务,争取省级外经贸发展引导资金扶持企业发展壮大。通过省、市两级层面,培育全市外贸进出口新动能,解决进出口企业难题。同时,引导和鼓励企业“走出去”,加大对境外各种资源的进口力度,帮助企业提升加工产品附加值,有针对性地扩大国际市场份额,推动全市外贸进出口再上新台阶。

  珲春海关加强对边境小额贸易企业的引导,建立激励制度支持边境小额贸易进出口企业发展,并建立科学有效的企业认证信用体系,对信用良好的企业优先进行扶持;强化铁路运输保障,为煤炭的有序进口提供支持;进一步规范水海产品加工业的进出口秩序,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建设与俄罗斯远东地区的快速通道,构建中国东北东部与俄罗斯便捷的物流大通道,以促进中俄双边经贸发展。同时,为进出口企业提供便利,严格规范执法程序,压缩通关时间;开通绿色通道,加班加点为鲜活水产品进行验放,助推企业扩大进出口。

  珲春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通过中国电子检验检疫主干系统配合珲春国际合作示范区口岸通关中心集中查验模式,为每批次进出口货物平均节约通关时间0.5天,节约费用100元左右。并全力扶持地方自主品牌建设,积极引导企业走绿色生态发展道路,实现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的同步增长。同时,加大对实验室的投入力度,目前,国家质检总局农产品检测区域性中心实验室(珲春)验收准备工作基本就绪。

  记者 杜娟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