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启动 要闻-珲春站 姜春起 239128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珲春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启动 要闻-珲春站 姜春起 239128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要闻

珲春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启动

2017-04-26 13:32 | 来源: 珲春示范区网

  按照珲春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共组建3个巡察组,于4月19日至25日,分别进驻市直6个部门,召开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对巡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委各巡察组在动员会上指出,巡察组将坚决贯彻落实政治巡察要求,紧紧围绕坚持党的领导这一根本,服务全面从严治党这一大局,对各级党组织强化政治监督,重点盯住“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三大问题。对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市管干部要强化遵守党纪监督,以“六项纪律”为尺子,深化“四个着力”,重点发现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问题。同时,重点盯住“关键少数”,特别是各单位“一把手”,重点盯住腐败问题的多发领域和权力运行的重点岗位、关键环节,重点盯住群众反映强烈、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违纪问题。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政治巡察的重大意义,认清巡察的政治内涵,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市委的要求和部署上来。要明确巡察的对象是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巡察监督不是监督检查业务工作,而是围绕党的领导这一根本,抓住党的建设,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着力发现违反党纪问题。要夯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两个责任”,采取“边巡边查、边查边改、边改边治”的措施,及时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推动实践“四种形态”,加强巡察成果运用。

  巡察组进驻被巡察单位后,将发布巡察公告,设立信访举报信箱和举报电话,接待涉及巡察对象的信访举报。采取约谈党员干部、深入明察暗访、抽查核实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情况等方式开展工作。  

  据了解,根据珲春市委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各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党委(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的问题举报,重点是关于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和执行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问题举报,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处理。 

  本轮巡察为期两个半月,将于6月30日结束。第一巡察组巡察市商务局、板石镇;第二巡察组巡察市文广新局、哈达门乡;第三巡察组巡察市交通局、市林业局。

  记者 贾欣欣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