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市全力做好语言文字“迎评”工作 要闻-珲春站 姜春起 238775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珲春市全力做好语言文字“迎评”工作 要闻-珲春站 姜春起 238775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要闻

珲春市全力做好语言文字“迎评”工作

2017-04-21 13:22 | 来源: 珲春示范区网

  4月19日,由延边州汉语委、延边州教育局组成的检查组来到珲春市,开展为期两天的国家三类城市语言文字预评验收工作。

  汇报会上,珲春市政协副主席咸英姬就珲春市语言文字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珲春市高度重视语言文字工作,不断提高认识、加强领导,从健全组织机构、强化制度建设、严格工作落实三方面切实加强了语言文字工作的组织领导,为语言文字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组织保障,推动语言文字工作走上社会化、规范化、法制化道路。珲春市将以国家三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工作部署,强化工作落实,全力做好语言文字“迎评”工作,推动珲春市语言文字工作再上新台阶。充分发挥党政机关的带动作用、教育系统的基础作用、新闻媒体的示范作用和公共服务行业的窗口作用,推动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深入开展。

  预检期间,检查组实地走访检查了珲春市教育局、新安街道、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第三幼儿园、图们江报社、第二实验小学等企事业单位和学校,听取工作汇报,查阅相关档案材料,并对各单位存在的具体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和指导。

  在4月20日举行的预检反馈汇报会上,检查组对珲春市语言文字工作给予肯定。认为珲春市已初步形成了“政府主导、部门协调、条块结合、齐抓共管”的语言文字工作组织体系和工作机制,全市上下形成了“推广普通话、促进语言文字规范化”的良好氛围,为全州其他县市提供了样板。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检查组要求,珲春市要不断深化语言文字教育,强化语言文字管理,优化语言文字服务,推动语言文字在社会生活、城市建设中更好地发挥作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大对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一法一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力度;要从边境旅游城市建设和魅力城市品位提升方面,进一步推进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开展富有地域特色的语言文字文化活动,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提升市民的文化素质,建设与边境旅游名城相适应的有品位的城市语言文字文化环境。

  记者 黄雪莹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