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卫生专项整治保障人民身心健康 要闻-珲春站 姜春起 238774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开展卫生专项整治保障人民身心健康 要闻-珲春站 姜春起 238774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要闻

开展卫生专项整治保障人民身心健康

2017-04-21 13:18 | 来源: 珲春示范区网

  今年,珲春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将持续开展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治理力度,深入开展卫生城镇创建活动,全力打造健康、宜居、美丽珲春。

  以爱国卫生月活动为抓手,深入推进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以解决影响人民群众身心健康的突出环境卫生问题为重点,广泛发挥社会组织的作用,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支持爱国卫生工作的良好氛围。以促进城乡环境卫生改善和人民群众身心健康为目标,全面开展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显著改善城乡环境卫生面貌,提高城乡居民文明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

  进一步落实创建国家级卫生乡镇工作,争取年内申报1—2个乡镇。抓好健康城市、健康村镇试点工作,加强省级卫生城镇日常管理和督导,全面推行卫生城镇管理和退出机制;扎实推进农村改厕工作,结合乡镇实际制定年度改厕工作目标,加强部门协作和项目整合,统筹安排项目资金,确保全市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普及率稳步提升。

  科学开展病媒生物防制工作,采取环境治理和药物消杀相结合的综合防制措施,适时组织开展统一消杀活动,消除病媒生物孳生场所,将病媒生物密度控制在国家规定的标准以内;着力做好传染病防控工作,清理病媒生物的孳生环境,做好改水改厕和垃圾粪便无害化处理,加强食品、饮用水和公共场所卫生的专项整治工作。抓好农贸市场卫生管理工作,重点解决农贸市场的活禽销售、宰杀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严格杜绝销售、加工、食用野生禽类和病死禽类。加强食品卫生及饮用水的管理,消除隐患,防止群体性食物中毒及食源性疾病事故的发生。

  记者 黄雪莹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