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圈河国际口岸联检楼等项目开工 要闻-珲春站 姜春起 237355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珲春圈河国际口岸联检楼等项目开工 要闻-珲春站 姜春起 237355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要闻

珲春圈河国际口岸联检楼等项目开工

2017-04-05 11:08 | 来源: 珲春示范区网

  4月1日,珲春圈河国际口岸联检楼及附属设施项目开工建设,这也是珲春市今年第一批开工建设的“抓三早”项目。 

  珲春圈河国际口岸联检楼及附属设施项目由口岸区和引道两部分组成,总占地面积280000平方米,建筑面积28000平方米,计划总投资2.3亿元。其中,口岸区分为旅检通道、货检通道、附属设施、货物监管及边民互市五大功能区。从口岸区连接新桥的引道长550米,宽23米,双向4车道,设50米长高架桥一座(跨圈河)。该项目预计2018年下半年竣工并投入使用,设计年过货200万吨、过客200万人次。项目经公开招标,由吉林天宇集团负责承建。

  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珲春市建设东北亚地区商贸物流中心的重要物流保障,成为珲春联通内外的又一重要通道。将口岸的通关、查验、监管等需求与经贸、旅游、休闲、购物等有机结合,为在珲贸易企业和往来客商提供便捷高效服务,进一步推动珲春国际合作示范区大发展、快发展。

  吉林省口岸办公室主任庞宏图,珲春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吴贤哲,珲春海关、珲春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圈河边防检查站等相关负责人参加开工仪式。

  记者 张振楠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