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16家企业立下环保“军令状” 要闻-珲春站 姜春起 236709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要闻

珲春16家企业立下环保“军令状”

2017-03-27 14:38 | 来源: 珲春示范区网

  为进一步加强监督和管理,有效预防和及时处置企业环境违法行为,珲春市政府于日前与紫金矿业有限公司等16家企业签订了2017年环境安全工作责任书。

  按照责任书要求,这16家企业将建立环境安全责任人制度,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强化企业环保主体责任的落实;贯彻落实相关法律法规,保证环境安全符合法律规定;进一步完善环境安全防护管理规章制度,以制度约束企业环境行为,加强企业自律;加强各种污染治理设施的管理,保证治理设施正常运转,确保各种污染物达标排放,防止污染事故的发生;严格实行放射源、危险废物和危险化学品使用管理定期汇报制度;严格制定预防突发性环境污染事故应急预案,定期组织应急演练;一旦发生污染事故,将在第一时间,向市政府、市环保局报告;每年对环境安全状况进行一次环境安全评估;对从事环境安全工作的人员进行有关知识的培训。

  记者 苑祥云 王锐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