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关注医疗卫生事业发展 要闻-珲春站 姜春起 236707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要闻

人大代表关注医疗卫生事业发展

2017-03-27 14:36 | 来源: 珲春示范区网

  为进一步了解全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改革情况和部分医疗卫生基础设施建设情况,3月24日,珲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弼洙率部分人大代表对珲春市中医院新住院楼、珲春市新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视察。

  在市中医院新住院楼,金弼洙一行视察了康复科、血液透析室、内分泌肾病科等科室,详细了解了住院楼的床位设置、患者救治等情况。

  在珲春市新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金弼洙一行重点了解了该中心的医疗卫生水平、设施设备等情况。得知该中心成立了三个家庭医院团队,为辖区居民提供咨询和就诊服务时,金弼洙表示,该中心真正发挥了社区医院的积极作用,将优质医疗服务送到了百姓身边,让百姓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便利和温暖。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负责人就全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改革情况进行了汇报,并提出了困难和问题。

  金弼洙对全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改革情况给予肯定。他指出,通过此次视察,感受到了珲春市医疗卫生事业的巨大变化。随着全市卫生改革步伐的加快推进,百姓看病难的问题得到了明显改善,医疗卫生基础设施建设力度空前加大,有效缓解了就医压力,改善了就医环境,提升了医疗服务水平。今后,要继续优化医疗资源配置,科学合理布局,将基层医疗各项服务工作开展好,落实好“双向转诊”等新政策,千方百计引进人才,打造中医药特色诊疗服务,满足百姓对健康生活的需求。要学习其他地方的先进经验,持续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向纵深发展,全力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市人大将继续关注全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不遗余力地帮助解决相关问题和困难。

  记者 张月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