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市为旅游市场系上“安全带” 要闻-珲春站 姜春起 236504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要闻

珲春市为旅游市场系上“安全带”

2017-03-23 15:23 | 来源: 珲春示范区网

  今年,珲春市旅游和服务业促进局将继续强化安全意识,督促旅游企业制定安全生产预案,加大对旅游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意识的教育和培训力度,为旅游市场系上“安全带”。

  要求旅游车船公司加大对旅游车(船)安全出行的监管力度,加强对旅游驾导人员安全生产意识的教育和培训,从根本上解决旅游车(船)安全出行问题;进一步规范旅行社广告宣传和团队运作,规范管理旅行社门市部,大力提倡诚信经营,禁止旅行社推出有安全隐患的旅游线路,租赁具有旅游营运资质的旅游车辆;加大对导游安全意识的教育力度。

  同时,要求各星级饭店加强诚信经营宣传和实施力度,加强对食品卫生和消防安全的监管,加强员工安全知识培训,制定突发旅游公共事故应急预案,确保游客的生命财产安全;各景区景点要加强对安全设施、设备的管理和检查,制定应急处突机制,完善消防设施设备的使用和管理制度,加强员工消防技能的培训。

  记者 杜娟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