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市涉农营商服务改革力度空前 要闻-珲春站 姜春起 234626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要闻

珲春市涉农营商服务改革力度空前

2017-03-02 16:01 | 来源: 珲春示范区网

  今年,珲春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继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将以带动农民致富为切入点,降低行政成本、优化投资环境,全力促进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

  大力培育农村市场主体,对从事个体经营的涉农经营户,行政区划之后可以缀以个体工商户经营场所所在地的乡镇、街道或者行政村、社区、市场名称;允许名称中使用阿拉伯数字;对已注销的个体户名称,从注销之日起可再次申请使用。鼓励多种方式出资,对从事种植业、养殖业的经营者,允许以与生产经营相关的苗木、牲畜经评估作价后出资。投资人自主确定出资时间,对于非特殊行业不再有注册资本数额及出资时间限制。允许不存在安全生产隐患、污染环境、影响居民身体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并符合房屋建筑结构安全和消防安全的住宅,改为经营性用房;允许“一址多照”和“一照多址”。同时,鼓励农技推广机构、农业科研单位、涉农龙头企业、农村种养大户、农村经纪人等申办农民专业合作社。对申请办理注册登记的,不限注册资本,免于提交验资报告、免交注册登记费用,对违反登记法规的行为,责令改正,免于处罚。

  引导发展家庭农场,支持家庭农场以投资经营者姓名作为名称字号,家庭农场的经营场所(住所)可以是投资经营者所在地家庭住址,也可以是种植、养殖地所在村址。家庭农场经营范围以粮食作物、经济作物或其他农作物种植以及养殖业为主要经营项目,可以种养结合或兼营相关研发、加工、销售以及相应的农场休闲观光服务等。进一步贯彻落实品牌创建、信贷融资、人才引进等优惠政策;加强对龙头企业的指导服务,针对中央、省市支持龙头企业的政策制定本市的贯彻意见;建立健全领导联系、部门帮扶重点龙头企业制度。针对龙头企业全面推行预约式提前介入服务、快速式高效办理服务和保姆式全程指导服务。

  建立助企融资绿色通道,通过股权出质、动产抵押、商标权质押融资职能,建立银企对接平台,量身打造企业融资服务,帮助企业盘活动产,提升无形资产价值,为企业融入新鲜血液,促进企业发展壮大。大力发展“互联网+”现代农业,力推电商主体壮大。鼓励农村个体、私营企业加入京东-珲春特产馆,鼓励、引导和扶持农村企业、大学生、农民工等人群参与农村电子商务的创业就业;对市场主体设立登记时的名称申请、经营范围核准予以指导。同时,在市政务大厅设立注册登记专用窗口,提供一站式服务,在办事窗口安排专人负责解答涉农市场主体注册登记有关事项,进一步优化服务机制,完善各项服务举措,加强一次性告知服务,帮助其顺利办理登记注册。

  记者 张振楠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