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升级珲春市电商产业发展装上“加速器” 要闻-珲春站 姜春起 234329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要闻

创新服务破解难题

推动升级珲春市电商产业发展装上“加速器”

2017-02-28 14:04 | 来源: 珲春示范区网

  今年,珲春市商务局将从电子商务进农村、电商人才培训和孵化、打造电商特色街区、推动线下园区建设、搭建特色产品网销平台和线上线下融合互动等方面着手,破解电商企业发展难题,促进电商产业可持续发展。

  积极组织推进省级县域电子商务试点县项目,做好市级农村电子商务运营中心及乡村电商服务站建设,按照特色农业基础好、交通较为便利、电商氛围浓的标准,选择特色村作为第一批示范村先行先试。从优化农村电商发展环境着手,加快推进特色村、电商村和淘宝村建设。

  建立村级电商服务站,帮助村民及外来创业者搭建电商创业平台,吸引青年创业者返乡就业、创业。构筑电商产业集群,推动“跨境商品+农产品”网销,把电商村和淘宝村打造成网商的聚集地,创新创业的最佳载体。

  全面做好电商人才培养工作,积极与阿里巴巴商学院、淘宝大学、江苏歌德等专业电子商务培训机构对接,引进培养高层次电子商务人才,培养专业师资队伍、导师队伍。推进电商创业孵化基地建设,建立珲春市电商培训中心,多层次开展立体式培训辅导,促进电商企业发展及传统企业转型。

  充分利用誉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优势,推动电子商务产业园建设。依托珲春的区位优势,开展对俄、日、韩、朝跨境电子商务进出口贸易,构筑“电商线上平台+电商线下产业园区+电商物流运输通道+电商综合服务平台+电商海外仓+电商人才培育机制”的电商全产业链生态圈。

  凭借江苏歌德电子商务公司优势,以珲春市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为载体,在淘宝、天猫、京东等网络平台开设店铺,进行珲春及周边产品销售,搭建跨境电商分销平台,打造全民垂直电商,让消费者变成消费商;大力开展电商进企业、进市场、进商场,力促传统企业转型升级。继续探索创新,扩大电商在餐饮、教育、旅游、医疗、文化、交通、市政等领域的应用。

  记者 杜娟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