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市财政局为开放发展提供坚强财力保障 要闻-珲春站 姜春起 232640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要闻

珲春市财政局为开放发展提供坚强财力保障

2017-02-09 15:22 | 来源: 珲春示范区网

  珲春市财政局坚持“抓收入、稳增长、惠民生、促发展”工作原则,在组织收入、安排支出、专项资金争取等方面稳中求进,以实际行动落实好珲春市关于发展税源经济的有关工作要求,为服务珲春开发开放、加快推进示范区建设提供坚强财力保障。

  今年,珲春市税收工作的预期目标是:全口径税收收入计划完成14.1亿元,同比增加1.3亿元,增长10%。其中,地方级税收收入计划完成8.5亿元,同比增加9000万元,增长12%。

  围绕该目标,该局将积极协调税务部门,从为服务对象解决实际困难入手,尽可能多地为服务对象,特别是重点税源企业解决制约企业发展、影响生产进度、阻碍技改创新等方面的问题和困难,做好涉企服务,为企业营造较为宽松的发展环境和运行空间。同时,及时了解上级财政部门关于涉企政策资金的动向,多为企业、特别是重点税源企业争取补贴资金、贷款贴息和增量贴息等资金支持,最大限度减轻企业负担。积极配合各相关部门和企业做好项目包装、申报等工作,协调省州解决企业在项目争取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助力企业运行发展。

  该局将多方筹措资金,加大资金投入,全力支持珲春河综合治理、延边大学珲春校区等重点项目建设。紧盯中央和省、州的投资导向,利用省委、省政府下放权限契机,加强与省直部门的业务对接和沟通,千方百计争取国省建设资金和转移支付,多为全市重点项目建设争取资金。进一步优化财政收入比例,努力提高财政收入中的税收收入比例,相对降低非税收入在财政收入中的占有率,增强可用财力,为全市集中财力办大事提供保障。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