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市积极构建立体化政务服务平台 要闻-珲春站 姜春起 232559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要闻

珲春市积极构建立体化政务服务平台

2017-02-08 15:00 | 来源: 珲春示范区网

  今后五年,珲春市政务公开办公室将积极推进线上线下立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建设,不断完善线下政务大厅为民服务平台,全力推进全市政务服务线上“一张网”建设。

  积极推进并配合上级部门做好新政务大厅建设项目,力求五年内完成政务大厅的选址、新建、搬迁工作,并对主体内部进行科学规划,统筹安排各窗口。政务大厅新建后,计划将珲春市行政审批事项和服务事项全部纳入政务大厅集中办理,打造政务服务线下第一效能平台,实现“进一家门,办百家事”的服务理念。

  继续推进高效便民的新型“互联网+政务服务”体系建设,推动政务数据资源整合、共享和开放。力争五年内完成网上公共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实现公共服务事项网上公示、网上咨询、网上查询、网上办理等。同时,对珲春市公共服务事项进行统一规范管理,不断延伸政务大厅服务触角,增设便民服务窗口。

  继续升级完善全流程网上行政审批平台,构建与省、州统一的全流程网上行政审批运行管理平台,实现行政审批跨层级、跨部门办理,实现审批事项网上公开、网上咨询、网上申报、网上审批、网上反馈、网上投诉和网上监督。推进网上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实现行政权力清单、责任清单、专项资金管理清单、企业投资负面清单、公共服务事项清单的动态管理和发布。在原有行政审批电子监察系统的基础上,与省、州网上效能平台对接,实现行政审批、公共服务、政务公开等业务的有效监督、预警纠错、督查督办和投诉处理。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