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准新定位 贡献新力量 要闻-珲春站 周柏航 230252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要闻

瞄准新定位 贡献新力量

——州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珲春代表团分组审议侧记(下)

2017-01-10 14:21 | 来源: 珲春示范区网

  1月9日上午,在珲春市代表团分组审议现场,出席延边州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的珲春代表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积极履行代表职责,继续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及各项报告,代表们联系自身工作实际,踊跃发言,为延边发展建言献策。

  朴学洙代表在发言中说,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州党代会精神,提出大力实施“绿色转型、开放先导、文化引领、县域突破”四大战略,其中,实施文化引领战略标志着延边州发展理念的转变、管理理念的提升,进一步夯实了延边州文化的软实力。日前,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了《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国家将扶助革命老区、贫困地区、边境地区、少数民族地区发展公共文化,珲春要利用好这一政策积极发展公共文化事业。珲春文化产业发展有很多可用资源,特别是红色资源、民俗文化资源、生态文化资源、历史文化资源和考古遗址资源挖掘空间潜力巨大。同时,珲春要积极向上争取政策,推动文化事业与文化产业互动发展。州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将全力支持珲春在文化产业方面的发展,为珲春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了生态优先、绿色转型发展,作为林业人更加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将按照会议精神,结合珲春林区实际,强化生态建设,扎实推进森林旅游产业,主动推进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打好绿色牌。”王越代表表示,珲春林业局将把生态建设作为林业的神圣职责,保护好、建设好珲春的绿水青山。依托珲春的生态资源和区位优势,把森林旅游开发融入珲春市“一核两翼”的旅游总体布局,强化森林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积极与政府协调对接,把林区旅游公路纳入地方县市公路建设规划当中。推进森林旅游业体制改革,科学规划管理,强化森林旅游业统一管理和服务职能。并将认真配合上级部门做好国家虎豹公园建设的推进工作,做好规划区域内基本情况的调查摸底。抓住国家虎豹公园建立这一契机,把林业工人和林区群众融入到国家公园建设的管理体系中,为职工转岗就业开辟新渠道。

  夏喜成代表说,企业在珲春建设的东北亚国际民俗博物馆项目预计今年即可投入使用,按照报告中提出的大力实施文化引领战略,将努力把博物馆打造成为中、俄、朝、日四国文化风情园,成为珲春重要的文化旅游教育基地。下一步,企业总部将从大连转移到珲春,现已成立了4个公司,还将成立拍卖公司、旅游公司、传媒公司、礼品加工公司,继续深挖延边文化内涵,加工生产具有延边特色的旅游产品,为延边的旅游文化发展、经济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