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冬感受“珲春速度” 头条-珲春站 张昕莹 326228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初冬感受“珲春速度” 头条-珲春站 张昕莹 326228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头条

初冬感受“珲春速度”

——珲春市项目建设见闻

2020-11-20 11:15 | 来源: 延边日报

  立冬一过,万物冬藏,建筑工程基本停工。然而,在边城珲春的大地上,万物萧瑟中,一个个项目建设现场热火朝天,工人们正为收尾工作有序忙碌。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龙泉山下的珲春中医医院、珲春朝医医院医养结合项目现场。两栋红白相间的特色建筑在初冬的阳光照耀下,仿佛镀上了一层金色的铠甲,与山上的萧条枯木形成了鲜明对比。该项目门前的广场及路面沥青基本铺设完成,部分施工人员正铺设绿化带、路边石及彩砖甬道,平整绿化用土,栽植耐寒乔木。

  从门诊大厅进入医院内部,记者看到各项设施基本完工,施工人员正进行收尾工作。“现在老年公寓及养护中心的家具和各项设施安装完毕,保洁工作也已完成。待医院部分的家具安装完毕,完成各楼层的保洁工作后,预计12月末,该项目将全部竣工。”项目负责人杨大伟说。据介绍,该项目总投资4.79亿元,建筑面积69840平方米,于2018年4月开工建设,主要建设门诊医技楼、住院病房楼、国际部、老年公寓及护理中心。该项目建成后,总床位数达670张,其中,医院设置床位400张、老年公寓设置床位270张。

  记者沿着龙源西街一路向西行驶,穿过铁路线后看到红旗珲春国际汽车文化旅游小镇项目横跨在道路两侧。走进南侧的项目现场,钢结构的汽车展厅、二手车交易市场已全部封顶,商业服务中心的2栋已封顶、另外2栋已完成基础施工,城乡机动车服务中心已主体封顶。据了解,该项目驾考中心业务用房已完成地基,城乡应急物资储备库办公楼主体已封闭,1号储备库已基本完工,其余4个储备库主体业已基本完工。项目负责人王伟家告诉记者,该项目占地66.75公顷,计划总投资20亿元,项目分四个部分,分别为集国际汽车展销、文化旅游、配套服务于一体的汽车文旅综合体,集国际驾考、中俄朝三国互检平台、跨境汽车服务于一体的国际车辆管理业务中心,集邮政物流分装、综合物流园区、大型停车场于一体的城乡机动车管理服务中心,以及集民政救灾、消防、交通、海关、公安罚没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城乡应急物资储备库。

  记者沿新明大桥驶往珲春边境经济合作区的途中,看到了珲春河上的渤海明珠欢乐谷项目。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海盗船和飞行塔安装完毕,过山车和大摆锤的整体框架安装完成,坐椅等设施正待安装。项目负责人冷国才告诉记者,正在安装的过山车是断轨过山车,是东三省唯一一家,建成后将吸引更多国内外游客前来体验。冷国才带着记者来到一处主体基本封顶的建筑前,他说:“这里是梦幻水世界区,水世界外观为俄罗斯城堡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内部设计了标准海啸造浪池、激情大喇叭、儿童嬉水池、迷你飞天落水池、欢乐大水寨、热带风情泡池等设施。”来到江心岛西侧,记者发现,地面已完成硬覆盖,水母转转杯、豪华双层旋转木马、海参碰碰车、逍遥塔、风火轮、自控飞机等7个游乐设施基础已完工。游乐设施已订购完成,明年春天复工后再进行安装。冷国才告诉记者,该项目总用地约为10.7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为5.3万平方米,计划于2021年10月完工。欢乐谷分为俄罗斯文化广场区、梦幻水世界区、欢乐谷冒险区、海洋儿童游乐区四大主题功能区,是集游玩、度假、休闲、餐饮、购物、住宿于一体的多功能主题景区。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中国环东北亚经济带旅游产业新坐标。

  据了解,位于珲春边境经济合作区的珲春国际合作示范区东北亚工业园项目在保障工程质量、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的前提下,正在抢抓冬季停工前最后的施工进度。该项目一期于今年4月初开工,目前7个单体工程全部封顶,正在进行墙体砌筑、外墙防水保温等工程。记者在项目现场看到,施工人员正在抢抓工期,对1号、2号厂房进行道路土方施工作业,3号厂房已完成外墙保温施工,4号厂房正在进行外墙保温施工,5号厂房已进入消防管道安装施工阶段;项目二期的15个单体工程全部封顶。目前,3号厂房和7号厂房正在进行模板、脚手架等周转材料拆除、整理工作,4号厂房和8号厂房进入到电梯间施工阶段。此外,珲春国际大剧院、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园、150万吨液化天然气应急储备等项目正在做收尾工作、现场整理、越冬维护……

  珲春市今年项目建设施工工作陆续接近尾声。但“冬季停工”停的是室外建设施工,年产50万吨柠檬酸、海澜之家服装加工、名优特食品产业园、低阶煤洁净化综合利用各项目的要件手续办理、要素供应保障等准备工作仍在进行中,为2021年项目建设开好局、起好步做充分准备,从而让一个个好项目、大项目跑出“珲春速度”。

(记者 相恒波)

来源:延边日报

编辑: 张昕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