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余游客汇聚珲春防川风景区 迎接新年第一缕曙光 头条-珲春站 晓吉 302977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万余游客汇聚珲春防川风景区 迎接新年第一缕曙光 头条-珲春站 晓吉 302977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头条

万余游客汇聚珲春防川风景区 迎接新年第一缕曙光

2020-01-01 08:2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动感图们江,活力三国城。2020年1月1日,地处三国交界的珲春市举办了“2020新年祈福节”活动,来自国内外的万余名游客汇聚在防川国家级风景名胜区,迎接新年的第一缕曙光,向祖国各地的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

  5时50分,五彩缤纷的焰火照亮了三国交界的夜空,腾空而起的焰火,将黎明前的夜幕装点的流光溢彩,游客们欢呼着,拍下一幕幕难忘的瞬间。

  6时20分,天边出现一条橘黄色的彩带。游客们聚集在龙虎阁各层观景台上,等待新年第一缕曙光的乍现。“看!太阳!太阳出来了!”6时45分,一轮红日在霞光的簇拥下冉冉升起,防川国家级风景名胜区龙虎阁内顿时响起阵阵欢呼,一年一度的珲春市“新年祈福节”活动也在此刻达到了“沸点”。游客们在期盼中,默默地许下了新年的美好愿望。

  迎着新年的第一缕曙光,游客们来到素有东方第一哨之称的防川哨所观看了边防部队的升旗仪式,当庄严的国旗在祖国的边防线上升起时,大家面向国旗肃然而立,行注目礼,目送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共同祝愿伟大祖国蒸蒸日上、繁荣昌盛,祝福珲春明天更美好。

  据介绍,以“动感图们江 活力三国城”为主题的2020年“新年祈福节”活动由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珲春市人民政府主办,吉林省东北亚旅游促进中心、延边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协办,中共珲春市委宣传部、珲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珲春防川国际旅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珲春智业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承办。

  珲春是“21世纪中国大陆第一缕阳光首照地”,2009年起,珲春市连续举办“新年祈福节”活动,该活动是吉林省十佳旅游品牌、全国知名的旅游品牌和珲春市冬季特色旅游节庆品牌。多年来,随着游客的参与度和热情度逐年提升,祈福节活动已家喻户晓,在国内外旅游市场具有一定影响力,得到了国内外游客的广泛关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张福增 徐冬颖 文/图

  新闻热线:0433-7507888

编辑: 晓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