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头条-珲春站 赵新 280051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珲春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头条-珲春站 赵新 280051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头条

珲春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2019-01-15 11:2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月15日上午,珲春市红菊国际会议中心气氛庄严热烈,珲春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这里隆重开幕。来自珲春市各个战线的人大代表肩负着人民的重托,信心满怀地步入会场,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

DSC_0514_副本.jpg

  8时30分,大会宣布开幕,会场响起了雄壮的国歌声。

  会议听取了珲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吉锋代表珲春市政府向大会作的《珲春市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珲春市2018年的工作情况,部署了2019年的工作目标和工作任务。

  在2018年工作回顾中,张吉锋说,过去的一年,是珲春开放发展进程中极其艰难、极不平凡的一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常委会的有力监督下,市政府紧紧团结依靠全市各族人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州决策部署,将“三大攻坚战”贯穿发展全局,克难攻坚,砥砺前行,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为加快开放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DSC_0533.JPG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打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大攻坚战”的重要之年,更是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迎难而上、砥砺前行的奋进之年。张吉锋说,2019年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总书记视察东北(吉林)和在中央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指示及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州委部署要求,围绕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建设沿边开放型中等城市的目标,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统筹推动对外开放、改革创新、产业转型、乡村振兴、城市建设、民生改善和法治政府建设等各项工作,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加快推动高质量开放发展,努力率先建成全面小康社会,以优异的成绩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DSC_0534.JPG

  张吉锋强调,2019年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增速高于省、州平均水平,工业总产值、全口径财政收入、固定资产投资和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达7%以上,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与经济同步增长。为完成上述目标,2019年政府工作要按照市委的决策部署,牢牢把握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知难而进、顺势而为、履职尽责、艰苦奋斗6项原则。

  关于2019年的工作安排,张吉锋指出,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贯彻新发展概念,落实高质量开放发展要求,全力抓好产业升级、三大攻坚、开放发展、城乡品质、民生保障、自身建设6方面工作。任务艰巨,时不我待。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州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群策群力谋发展,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为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建设沿边开放型中等城市而不懈奋斗!

  会议还书面审查了《珲春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计划(草案)的报告》《珲春市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预算安排(草案)的报告》。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张福增 徐冬颖 文/图

  新闻热线:0433-7507888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