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公益代表 护航虎啸山林 珲春林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公益司法保护”新闻发布会 头条-珲春站 赵新 271160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践行公益代表 护航虎啸山林 珲春林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公益司法保护”新闻发布会 头条-珲春站 赵新 271160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头条

践行公益代表 护航虎啸山林 珲春林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公益司法保护”新闻发布会

2018-08-20 11:1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8月20日,珲春林区人民检察院召开以“践行公益代表,护航虎啸山林”为主题的公益司法保护新闻发布会。吉林省检察院延边林区分院、珲春市人大、市政法委等部门相关负责人,以及林区法院、公安、人民监督员受邀参加。吉林日报、北方法制报、中国吉林网、延边广播电视台等11家主流媒体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1Y8A4408.JPG

  珲春林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季炜通报了珲春林区院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及成效。2015年7月以来,珲春林区人民检察院共发现公益诉讼案件线索75个,发出前置检察建议19件,向法院提起行政公益诉讼3件,法院已判决3件;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2件;督促恢复林地、湿地116.7亩,补种树木9.3万余株。为加强国有林区生态保护,推行涉林犯罪“两诉两补”模式,建立了“两诉两补”补植复绿基地,占地面积23.7公顷,造林3.9万余株,实现了良好的政治、社会、法律和生态效果。

1Y8A4404.JPG

  随后,参加发布会的新闻媒体记者围绕公益司法保护工作进行了现场提问,珲春林区人民检察院的检察官分别进行解答。

  珲春林区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把公益诉讼工作作为林区检察工作的主责主业,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立足法律监督的宪法定位,切实履行好检察官公益代表新使命,进一步提升办案力度,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全力打造绿色生态检察品牌,力争办案数据最大化、质量最优化、效果最佳化,实现双赢多赢共赢效果,为珲春林区的绿色发展提供优质的法治供给,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应尽的检察力量。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 记者 张琰

  新闻热线:0433-7507888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