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市级人大代表 政协委员走进法院 “零距离”参观体验执行 头条-珲春站 赵新 270072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珲春市级人大代表 政协委员走进法院 “零距离”参观体验执行 头条-珲春站 赵新 270072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头条

珲春市级人大代表 政协委员走进法院 “零距离”参观体验执行

2018-08-02 13:3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18年是决战“基本解决执行难”决胜之年,珲春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以担当尽责的态度、决战决胜的勇气,精准发力、攻坚克难,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

100A9091_副本.jpg

  为进一步营造社会各界理解执行、支持执行、协助执行的浓厚氛围。8月1日,珲春市人民法院主动邀请市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到该院参观体验执行。

  执行指挥中心中,干警们正在紧张的进行补录工作。珲春市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围聚在一起,体验了执行财产查控、网上拍卖及单兵指挥等实体化应用,切身感受了法院执行干警的快节奏工作模式。参观中,珲春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李钟瑞向代表和委员们介绍了珲春法院执行攻坚的做法、取得的成绩和当前阶段执行过程中所遇到的困难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并对“基本解决执行难”中的“四个基本”、“三个90%”和“一个80%”目标相关内容要求、时间节点逐一进行了详细说明。

微信图片_20180801184127.jpg

  珲春市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表示,通过参观体验执行,更加直观地感受到珲春法院在决战“基本解决执行难”中付出的辛勤努力。希望珲春市人民法院从实际出发,进一步探索执行新途径和新方法,进一步加大诉调对接力度,加强审理过程中的调解和释法明理,发挥智慧法院建设在执行中的实际应用,从源头上为执行打好基础。同时,要改进和加强执行措施,加强与银行、国土等部门合作共建,形成执行合力,进一步推动执行联动,完善失信被执行人信用监督、警示和惩戒机制建设,积极构建法治珲春、平安珲春。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张福增 通讯员 孙超

  新闻热线:0433-7507888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