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市委第五轮巡察启动 三个巡察组进驻六个单位 头条-珲春站 孙晓云 268163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珲春市委第五轮巡察启动 三个巡察组进驻六个单位 头条-珲春站 孙晓云 268163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头条

珲春市委第五轮巡察启动 三个巡察组进驻六个单位

2018-07-03 09:01 | 来源: 珲春示范区网
  根据珲春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五轮巡察共组建三个巡察组,于6月27日至29日,分别到被巡察单位珲春市广播电视台、老干部局、旅游和服务业促进局、民政局、水利局、物价局召开巡察进驻工作动员会。

  会上,市委巡察组各组长就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委要求,扎实开展好巡察工作作了动员和部署,市委巡察办负责人对开展巡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

  各巡察组指出,巡察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中央、省、州委实施的自上而下对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监督的重要方式。市委部署开展政治巡视,是坚决贯彻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依据党章和巡视巡察工作条例,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有力贯彻落实。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全力支持配合市委巡察工作,把这次巡察当作一次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提高的重要契机,与巡察组一起完成好市委交给的政治任务。

  珲春市委巡察办负责人要求,本轮巡察是2018年开展的第一轮巡察, 是市委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标看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实际行动。在这个大背景下,无论是开展巡察,还是接受巡察,都必须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党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无论是市委巡察组,还是被巡察党组织,都要深入学习领会党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切实增强深化政治巡察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市委巡察组的进驻既是巡察监督工作的开始,也是被巡察党组织主动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开始。巡察期间,被巡察单位要坚持边巡边促、边巡边改、边巡边查,体现主动接受监督的政治态度,提升人民群众对巡视监督的满意度和获得感。(记者 盖晓宇)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