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俊海在延边州调研时强调 头条-珲春站 姜春起 259843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景俊海在延边州调研时强调 头条-珲春站 姜春起 259843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头条

景俊海在延边州调研时强调

立足沿边近海优势构建全面开放新格局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丽乡村幸福家园

2018-02-12 14:44 | 来源: 珲春示范区网

  2月7日至9日,吉林省委副书记、省政府省长景俊海来到延边州,深入边境地区、工厂乡村,就开发开放、经济社会发展等情况进行调研。景俊海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省委部署,发挥沿边近海优势,构建全面开放新格局,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丽乡村幸福家园,让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

  2015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曾到和龙市光东村考察,如今,这里发生了巨大变化。景俊海走进光东村淳哲大米加工厂,详细了解产品销售等情况,鼓励扩大规模,做大品牌,增加收益。在光东村党支部活动室,景俊海与村民座谈,倾听他们对生活的新期待。他还深入到村民家中,实地察看旱厕改造情况。他指出,要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时的重要指示要求,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聚焦群众需求,完善乡村基础设施,探索有效路径推进厕所革命,大力发展乡村旅游,鼓励在外吉林人回乡创业就业。要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实现全面小康。

  在延边博物馆,景俊海了解了延边州发展史。他强调,要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和发展优秀传统文化。他走进敦化敖东工业园,考察企业经营发展。他嘱咐当地党员干部,要科学谋划医药产业发展,支持重点企业做大做强。景俊海还来到敦化市污水处理厂,实地察看设备运行,检查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他强调,要严肃整改落实,确保彻底解决问题。要扛起环保重大政治责任,提前搞好污染防治规划,坚决杜绝先污染后治理。

  景俊海来到珲春市防川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眺望图们江出海口,回溯历史源流。在珲春口岸,景俊海详细了解铁路等交通建设。他还与俄罗斯客商亲切交流,询问经营销售等情况。他指出,要简化人员货物通关手续,为企业和群众通关提供便利。

  调研过程中,景俊海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坚持开放发展,发挥陆路海路交汇优势,加快构建全面开放新格局,抢占新时代开发开放制高点。加强互联互通,完善口岸、铁路等基础设施,打通出海口,辐射东北亚等周边市场,放眼世界配置资源。精准开展招商引资和经贸交流活动,做好旅游、制造和贸易三篇文章,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抓住人这一关键要素,培养一批高素质人才,倡导在外吉林人回乡,吸引外地人才来吉,形成开放大队伍。

  吉林省委常委、延边州委书记姜治莹,省政府秘书长彭永林,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记者黄鹭

编辑: 姜春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