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吉锋出席珲春市安委会全会并讲话 头条-珲春站 姜春起 258467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张吉锋出席珲春市安委会全会并讲话 头条-珲春站 姜春起 258467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头条

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努力建设平安珲春

张吉锋出席珲春市安委会全会并讲话

2018-01-22 15:05 | 来源: 珲春示范区网

  1月19日,珲春市安委会召开2018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国省州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总结2017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强化春节、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巩固提升安全发展水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珲春市政府副市长孙世福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2017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和2018年重点工作建议。

  珲春市政府市长张吉锋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2017年,全市各部门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发展大局,认真开展“安全生产责任深化年”活动,持续强化安全责任制,完善安全防范措施,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专项整治,为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做出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坚持严字当头,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建立健全公共安全体系,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为建设平安珲春提供坚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就做好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张吉锋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州的决策部署上来,聚焦重点行业领域,精准实施专项治理,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要把各项安全措施落细落实,紧盯矿山、危化品、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烟花爆竹等重点行业领域,强化监管执法,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要进一步落实隐患排查治理责任制,加大事前责任追究力度,严格落实“一票否决”,对安全隐患整改不力、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导致发生事故的,要依法严肃追究责任,切实维护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严肃性。

  珲春市领导张林国、李德平、吴贤哲、成松今、王艳辉、赵增峰,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和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记者冯雪

编辑: 姜春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