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吉锋强调依法依规严肃查处 打好打赢生态环保“翻身仗” 头条-珲春站 姜春起 248386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张吉锋强调依法依规严肃查处 打好打赢生态环保“翻身仗” 头条-珲春站 姜春起 248386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头条

张吉锋强调依法依规严肃查处 打好打赢生态环保“翻身仗”

2017-08-18 16:14 | 来源: 珲春示范区网

  8月17日,珲春市政府市长张吉锋到中央环保督察珲春市工作协调联络组进行现场办公,督察督办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的环境信访案件,并就饮用水源地违法违规建设项目整改情况进行督察督办。

  珲春市政府副市长、珲春国际合作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张林国就延边州转办珲春市的2个案件处理情况进行了汇报,市林业局负责人进行了补充说明,市环保局负责人就案件材料上报反馈情况进行了汇报。

  听取汇报后,张吉锋强调,各相关部门要认真按时限要求及时反馈上报。目前,转办珲春市的2个案件都是重点案件,占全州重点案件的近1/4。随着中央环保督察组进驻时间的增长,信访案件数量会随之增加。“开弓没有回头箭”,珲春市要借生态环境专项整治,打好打赢生态环保的“保卫仗”和“翻身仗”,对相关环保问题进行彻底整治,举一反三,坚决打掉非法毁林参地。同时,非法采石场、禁养区内的畜禽养殖等生态环境问题也亟待整治,要全面出击、主动整改,严肃查处,提前做好生态环保工作,对相关问题切不可掉以轻心。

  针对第13批调阅资料,涉及的饮用水源保护区内违法违规建设项目情况,张吉锋要求,市水利局、环保局要对相关材料进行收集整理后,按时限要求及时上报;坚决彻底地整改违法违规建设项目,并做好违建项目拆除后的垃圾清理工作,防止造成二次污染。同时,要采取有效措施做好生态恢复。各相关部门要加大执法力度,依法依规严肃查处相关环保问题,对无视国家法律法规,胆大妄为的不法分子要严惩不贷。

  记者孙伟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