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地方性金融发展活力——访州人大代表李鹰 头条-珲春站 周柏航 230254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头条

增强地方性金融发展活力——访州人大代表李鹰

2017-01-10 | 来源: 珲春示范区网

  “近年来,珲春市地方性金融迅猛发展,已成为支持全市经济发展不可或缺的力量,为珲春经济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1月8日,州人大代表、珲春农村商业银行董事长李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李鹰建议,珲春市要充分运用好振兴东北政策契机和民族地区政策,加快地方性金融企业在东北地区IPO,开展资本运作,有效参与全国性场外交易市场,拓宽融资渠道,提高融资质量和速度,以此吸收更多的域外资金。支持建立“区域性自贸政策”,鼓励地方金融机构发行债券,加大扶持力度,获取更多发展资源,进一步支持地方经济。珲春农村商业银行将从量和质上谋篇布局,从实际出发,计划择机发行二级资本债券。

  李鹰说,二级资本债券的发行可以提高该行的资本充足率,满足未来业务发展的需要。进一步拓宽该行的资本补充渠道,对优化资本结构、提升公司效益、增强风险抵御能力都具有重要意义,有利于该行进一步强化资本约束,引导业务向低资本消耗、高资本回报的方向发展。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