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人工增雨 助力春耕春播 缓解森防压力 您最关心-珲春站 金作超 356143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珲春:人工增雨 助力春耕春播 缓解森防压力 您最关心-珲春站 金作超 356143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您最关心

珲春:人工增雨 助力春耕春播 缓解森防压力

2022-04-22 13:5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4月22日,珲春市有小雨,珲春市气象局抓住有利时机,开展了地面人工增雨作业。

mmexport1650606477985.jpg

  当日上午,市气象局出动作业车辆2辆,火箭架2台,在珲春市两个固定作业站点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在自然降水和人工增雨作业共同影响下,此轮降水过程,全市平均降水量3.6毫米。

  据了解,4月1日以来,珲春市气温正常、降水特少,全市平均降水量为 1.5 毫米,比常年同期少92%,森林、草原火险等级偏高。此时正值春耕春播时期,此次人工增雨作业有效助力了春耕春播,极大降低了森林火险等级,缓解了森林、草原防火的压力。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张福增 徐冬颖 通讯员 丁静

  图片由珲春市气象局提供

  中国吉林网珲春站新闻热线:0433-7507888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