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市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公告 您最关心-珲春站 张昕莹 332755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珲春市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公告 您最关心-珲春站 张昕莹 332755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您最关心

珲春市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公告

2021-03-02 10:4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人工影响天气是防灾减灾、利国利民的公益性事业,为保障珲春市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安全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气象法》、国务院《人工影响天气管理条例》和《吉林省人工影响天气管理办法》有关规定,珲春市气象局将根据上级命令、本市气候特点和防灾减灾需要,组织开展以抗旱增雨、森林防(灭)火和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等为目的的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作业时段:火箭作业期为2021年3月5日至2022年3月4日。

  二、作业实施点:珲春市全境。

  三、人工影响天气作业装备类型:人工增雨火箭。

  四、事故处理:任何组织和个人,作业期间不要靠近作业点,更不要驻足旁观,发现未爆炸的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用火箭弹或未燃烧完的火箭弹残体时,应远离该地点,严禁擅自搬动、敲打和拆卸,及时报告第五条公布的管理机构。若发生人工影响天气意外伤害事件,应迅速抢救伤员、抢救国家和群众财产,及时疏散围观群众,做好事故现场保护工作,同时向人民政府、公安机关和本公告第五条公布的管理机构报告。

  五、珲春市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管理机构:珲春市气象局 电话:0433-7513248、15526715329

  特此公告

2021年3月2日

来源:珲春市气象局

编辑: 张昕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