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余户村民圆了安居梦 您最关心-珲春站 张昕莹 326229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百余户村民圆了安居梦 您最关心-珲春站 张昕莹 326229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您最关心

百余户村民圆了安居梦

2020-11-20 11:16 | 来源: 延边日报

  延边日报讯(记者 相恒波)近日,珲春市房屋征收经办中心为符合条件的板石镇板石村、柳亭村、湖龙村、新农村等4个塌陷村的103户村民分配了安置房,圆了村民的安居梦。

  据了解,上述4村为珲春矿业集团板石煤矿的采空区,由于煤炭产量的逐年递增,地下采煤作业面也逐渐增大。采煤工作面在地下形成了大面积的空洞,致使地上的房屋开裂,甚至地面塌陷,严重威胁附近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影响着农业生产。为彻底改变现状,珲春市申请了采煤塌陷区改造资金,将村民安排在距离村落较近的居民楼区域。此次分配的安置房位于珲春边境经济合作区春景小区,面积为每户75平方米左右。

  为确保安置工作公平公正、公开有序,珲春市住建局、公证处、板石镇政府等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现场监督。市公证处公证人员提前介入,对分配方案提出合理化建议,核实所分房源是否为全部房源、是否预留了好楼层、回迁户的名单是否已提前公布,并接受群众监督。同时,重点核实了号码数与回迁户数是否一致等问题,确保公开抽号活动顺利开展,让群众住得安心、住得舒心。

来源:延边日报

编辑: 张昕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