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市将举办元宵节大型灯展及群众文化活动 您最关心-珲春站 赵新 281865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珲春市将举办元宵节大型灯展及群众文化活动 您最关心-珲春站 赵新 281865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您最关心

珲春市将举办元宵节大型灯展及群众文化活动

2019-02-15 13:37 | 来源: 珲春示范区网

  记者从珲春市文广新局了解到,元宵节期间,珲春市将举行大型灯展及群众文化活动,以此丰富和活跃各族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营造健康向上、富有时代气息、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目前,各相关部门、单位和演出团体正积极开展各项准备工作。

  按照活动安排,2月19日晚,珲春市将在世纪广场开展团体表演、舞台表演、猜灯谜、灯展等活动。市文化馆提前向各乡镇、街道、机关事业单位、社会文艺团体发出通知,广泛邀请各界干部群众参与到舞台表演中,鼓励社会各界群体自编自演舞台节目。经过筛选,确定了10个舞台节目,并提前进行彩排,用精彩的节目充分展现珲春人民自信、进取的精神风貌。同时,来自乡镇街道、协会的21支队伍、1000余名群众将表演秧歌舞、威风大鼓、朝鲜族洞箫、朝鲜族碟子舞、满族歌舞和剪纸等节目。舞台表演结束后,将举行30分钟的朝汉两种语言猜灯谜活动。

  作为元宵节活动的“主角”,多彩灯展十分让人期待。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积极筹备,提前做好灯展活动方案和效果设计。全市23家机关单位、企业严格根据花灯规格标准,融入各自特色元素设计制作造型多样、五彩缤纷的大型彩灯供市民和游客观赏。各参展单位和企业还将围绕“扫黑除恶”主题,在彩灯醒目位置印制标语、设置独立灯箱、公布举报电话等,充分展现市委、市政府打击黑恶势力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

  来源:珲春示范区网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