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友人:中国警察“哈拉少” 您最关心-珲春站 赵新 279028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俄罗斯友人:中国警察“哈拉少” 您最关心-珲春站 赵新 279028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您最关心

俄罗斯友人:中国警察“哈拉少”

2018-12-28 10:2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两名俄罗斯友人在珲春市公安局近海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成功坐上回国的客车,临走前,他们向民警们竖起大拇指,并着重复着中国警察“哈拉少”的语言,对民警一再表示感谢。

123597386605998664.jpg

  12月25日16时左右,两名俄罗斯青年男子来到珲春市公安局近海派出所。见两人口说俄语还一边比比划划的,懂俄语的民警小陈看到情况后上前向二人了解情况。经过沟通得知两名男子来中国旅游,由于身上没带多少钱并且已经花光,无法正常回国,无助之际走进派出所求助。根据两人的情况,民警积极施以援助,不仅帮助两人安排了住处,还带二人吃了晚餐。次日一早,民警又帮助其二人联系好了通往俄罗斯海参崴的客车,并为其垫付了车票,将二人送到口岸返往驻地。临上车前两名外国游客紧紧握住的了民警的手一再表示感谢,并向民警竖起大拇指说:“中国警察哈拉少”。

1.jpg

  看到外国游客顺利踏上归途,民警们的脸上也露出了舒心的笑容。小陈表示:“作为口岸城市的人民警察,我们更懂得职责担当和信任的力量,只有用更好的热情、更好的服务,守护好城市的安宁,才能赢得口碑,树好形象,吸引越来越多的八方来客。”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张福增 徐冬颖  通讯员 郭春燕

  新闻热线:0433-7507888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