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舞雕飞迎春来 “使命动保”护雁飞 您最关心-珲春站 姜春起 262904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雁舞雕飞迎春来 “使命动保”护雁飞 您最关心-珲春站 姜春起 262904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您最关心

雁舞雕飞迎春来 “使命动保”护雁飞

2018-04-02 14:47 | 来源: 珲春示范区网

  近日,以“呵护野生动物,尽享生态之美”为主题的2018年“爱鸟护鸟宣传日”活动拉开帷幕。来自珲春森林公安局的民警以及珲春东北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珲春林业局、珲春市精神文明办、珲春森林山旅游公司的志愿者们到敬信湿地为候鸟迁徙投撒食物、保驾护航。

  每年三月,位于中澳、中日两条鸟类迁徙路线交汇处的珲春都会迎来大批北迁的候鸟。几十万只南北迁徙的大雁以及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丹顶鹤、白头鹤、白尾海雕、虎头海雕等珍禽候鸟在珲春南部敬信湿地一带驻足觅食、栖息,形成了珲春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珲春敬信湿地就像迎接贵客一样迎接这些远道而来的精灵,来自全国各地的摄影爱好者也如约而至,架起“长枪短炮”留下它们优美的风姿。

  为了更好的保护野生鸟类的繁衍生息,维护生态平衡,树立“绿水清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强烈意识,珲春森林公安局成立了数支“护鸟队”,常年穿梭在候鸟栖息地周边的村庄,利用宣传车、发放宣传画、宣传单、开展公益讲座等方式向广大农民朋友、游客宣传“保护生态环境,爱护候鸟”的法律知识,提高公众环保意识的社会责任。将保护环境、珍惜湿地、呵护鸟类作为使命,让这些大自然精灵在珲春自由自在、安全幸福的生活。

  珲春森林公安局在加大宣传教育的同时持续化、常态化开展候鸟保护工作,候鸟迁徙期间,开展巡逻防护行动,定期检查是否有捕猎器具和有害食物。同时,利用高科技高空瞭望云台设备,确保24小时实时监控候鸟生存状态,为打击盗猎不法行为提供技术支持。

  据统计,目前珲春的候鸟种类达60种,其中国家一、二级保护鸟类46种。

  记者张天姝

编辑: 姜春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