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下放机动车驾驶证业务权限 您最关心-珲春站 姜春起 262904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下放机动车驾驶证业务权限 您最关心-珲春站 姜春起 262904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您最关心

吉林省下放机动车驾驶证业务权限

珲春市民驾考不再“奔波”

2018-04-02 14:44 | 来源: 珲春示范区网

  吉林省公安厅向珲春市公安局下放机动车驾驶证业务权限,即日起,珲春市民可在当地完成机动车驾驶证的考试、领证、补发、注销等各项业务,享受“一站式”服务,无需再赴外地奔波。

  过去,珲春驾考学员只能在本地完成科目一和科目二的考试,而科目三、科目四需要到延边州交警支队龙井考场参加。由于考场陌生、不熟悉路况,给珲春学员造成一定的压力。

  据介绍,根据省委、省政府下发的《关于支持珲春市加快开放发展的若干意见》,吉林省公安厅向珲春市公安局下放了交通、消防、出入境、网安、治安等43项管理权限。其中,“机动车驾驶证的申领、换证、补发、注销、审验”是下放给珲春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的一项重要权限。

  目前,珲春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已开始受理驾驶证的申领业务,第一批学员共190人已通过科目一考试。今后,在珲春参加驾考的学员,可在本地完成驾驶证考试的报名、预约、考试、领证等各项业务。此外,驾驶者的注销可恢复、驾驶人的十二分考试、科目一考试等权限均已下放到珲春,可在珲春本地完成。

  记者张华

编辑: 姜春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