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满成 不能全靠外力 自己也要努力 您最关心-珲春站 姜春起 258531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孙满成 不能全靠外力 自己也要努力 您最关心-珲春站 姜春起 258531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您最关心

孙满成 不能全靠外力 自己也要努力

2018-01-23 10:59 | 来源: 珲春示范区网

  “虽然我身患疾病,但我相信只要勤劳肯干,就一定能摆脱贫困。”珲春市哈达门乡明新村贫困户孙满成坚定地对记者说。

  “我今年68岁了,患有脑血栓后遗症,去年又患上了心梗,我老伴也有严重的肺心病,为了治病,家里欠下了许多外债。去年,经过村民代表大会评议,政府审核,我被评定为贫困户。包保我们村的市领导、相关单位和企业了解到我家的情况后,主动帮我申请了低保,让家里在生活上有了最基本的保障。”孙满成感激地说。

  “包保单位还为我们村里购买了5头母牛,并为牛购买了保险,帮村里建设了牧场防护栏和防寒牛舍,为我们村发展黄牛养殖项目提供了很多帮助。这5头黄牛由我们贫困户共同饲养,产生的利润由我们共同分配,预计每人每年能有1800元的分红。看到包保单位想方设法帮我们谋划项目、找脱贫渠道,我就暗暗下决心一定要靠自己的努力争取早日脱贫。现在,我虽然身体不好行动不便,但饲养家禽还不成问题,这一年来饲养家禽也为我家增收不少。我还将家里的3垧土地租了出去,一年租金有3000元,日子越来越有希望了。”孙满成充满希冀地说。

  “包保单位经常带着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来看我们,跟我们聊聊目前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了解我们的实际困难,还帮我们打扫院子、清理垃圾,让我打心眼里感觉到了温暖。在包保单位的帮助下,如今,我家的人均年收入已达到了3400多元,终于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孙满成笑着说,“我赶上了好时代,遇上了好政策,日子也越来越舒心了。但人一定要勤快,不勤快再好的政策也不起作用。我打算过完年再多养点鸡鸭,以增加家里的收入,还要主动计划致富项目,只要肯努力我家也能过上小康生活!”

  记者董泉松

编辑: 姜春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