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旅游+”战略 加速建设全域旅游示范区 您最关心-珲春站 姜春起 258467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实施“旅游+”战略 加速建设全域旅游示范区 您最关心-珲春站 姜春起 258467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您最关心

实施“旅游+”战略 加速建设全域旅游示范区

2018-01-22 15:04 | 来源: 珲春示范区网

  今年,珲春市旅游和服务业促进局将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十五届五次全会部署,以改革创新为主线,以全域旅游为方向,以融合发展为手段,以重大项目建设为突破口,积极实施“旅游+”战略,将旅游业做细做精,奋力开创珲春旅游业发展新局面。

  珲春市旅游和服务业促进局局长申明珠表示,该局将围绕珲春市全域旅游发展规划,按照“一核三线”规划布局,重点打造以市区为中心的城市旅游综合体、南部地区的图们江三角洲国际旅游合作区、东部地区的东北虎豹自然生态公园,以及北部地区的大荒沟红色旅游景区。通过多点布局、点线结合,使珲春逐步形成以中部的接待服务、文化展示、观光农业、特色餐饮,南部的边境风光、跨境旅游、民俗体验、休闲养生,东部的生态旅游、农家旅游,北部的红色旅游、休闲旅游为主的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全面促进珲春旅游业全区域、全要素、全产业链发展,加速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同时,充分利用珲春独特的边境区位优势,深挖旅游资源,通过加强与邻国之间的国际旅游合作,不断丰富三国边境旅游产品,吸引更多的国内外游客来珲春观光旅游和休闲度假,打造独特的国际旅游品牌,推动珲春旅游业向国际化迈进。

  申明珠表示,为培育旅游发展新业态,该局将深入实施“旅游+”战略,积极发挥“旅游+”功能,促进旅游业与农业、文化等产业融合发展,并依托各乡镇区位、资源及产业等优势,结合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积极发展各具特色的民俗村、农家乐、采摘园及农业科技示范园等乡村休闲旅游项目,力争形成“一乡一特色”的乡村旅游发展格局;落实“旅游+互联网”计划,推动智慧旅游建设,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建立统一的管控平台和大数据中心,构建公共信息服务与宣传营销、景区与企业智慧服务、旅游行业智能化管理服务体系,为全域旅游提供“大信息”服务,不断提升全市旅游的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持续深化与周边旅游圈的接轨融合,加大宣传推介营销力度,强化与重点客源市场的合作,建立多层次、全方位的旅游营销体系,不断创新东北亚旅游论坛及东北亚文化旅游美食节等节会举办形式,丰富活动内容。深挖地方传统民俗文化内涵,与相关部门联合举办民俗文化特色旅游节庆活动,打造“四季节庆”特色旅游品牌,进一步提升珲春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开创全市旅游业发展工作新局面。

  记者冯雪

编辑: 姜春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