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流动人口创造更多健康福祉 您最关心-珲春站 姜春起 254114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为流动人口创造更多健康福祉 您最关心-珲春站 姜春起 254114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您最关心

为流动人口创造更多健康福祉

2017-11-14 16:16 | 来源: 珲春示范区网

  11月13日,以“关注流动人口健康,人人参与共建共享”为主题的“新市民健康城市行—延边州在行动”启动仪式在珲春市举行。

  此次活动,由延边州卫生计生委主办,旨在进一步提高全州流动人口对学习健康知识、掌握健康技能、树立健康观念的重视,推动流动人口养成健康的行为生活方式,实现提升健康水平和健康素养的目的,在全社会形成关注关爱流动人口健康的良好氛围。

  珲春市政府副市长成松今出席活动并致辞。

  成松今表示,珲春市对流动人口健康问题高度重视,大力推进“健康珲春”建设,积极推动实施“吉林省第一批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重点联系示范市”工程,多层次、广范围开展以“关注流动人口,人人参与共建共享”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推动流动人口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使广大流动人口享受“市民化待遇、均等化服务”,不断增进新市民的健康福祉。珲春市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关于“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各项新要求,扎实推进“健康珲春”建设,持续开展“流动人口健康”活动,不断完善流动人口服务管理网络,确保流动人口共享基本医疗保障、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

  活动中,上一站活动举办地吉林市向延边州传递了活动旗帜;与会领导向流动人口代表发放了健康支持工具包。

  “新市民健康城市行”是2016年由国家卫生计生委发起的,目前,已在北京、上海、青岛、厦门、长春、吉林等城市传递进行。

  记者王锐 董泉松

编辑: 姜春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