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市构建新型粮食行业治理体系 您最关心-珲春站 姜春起 254111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珲春市构建新型粮食行业治理体系 您最关心-珲春站 姜春起 254111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您最关心

珲春市构建新型粮食行业治理体系

2017-11-14 16:14 | 来源: 珲春示范区网

  珲春市粮食局积极推进粮食行业治理体系现代化,认真做好粮食流通统计监管,促进粮食企业安全生产,努力开创粮食工作新局面。

  为全面推进粮食行业治理体系现代化,该局在粮食流通执法方面,制定了“一单两库一细则”,即随机抽查清单、执法人员名录库、市场主体名录库及随机抽查实施细则;明确行政权力事项清单、主要职责、公共服务事项及事中事后监督管理制度,定期联系涉粮企业,做好商品粮月报、粮油价格监测周报、玉米收购进度月报等工作,及时、全面、准确地掌握新粮入库进度及价格情况,为国家和省委省政府提供科学决策依据。

  为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在全市粮食行业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大会战,每周深入25家涉粮企业进行检查,查看生产作业是否合乎规范、设备设施是否正常运行,并加强企业人员的安全教育。同时,协助密江粮库等制定安全应急预案,制作消防应急平面图、安全责任区域平面图,以及安全风险分布图,切实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记者王锐

编辑: 姜春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