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青年力量 服务发展大局 您最关心-珲春站 姜春起 245577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凝聚青年力量 服务发展大局 您最关心-珲春站 姜春起 245577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您最关心

凝聚青年力量 服务发展大局

2017-07-17 13:56 | 来源: 珲春示范区网

  共青团珲春市委围绕“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的工作目标,积极思谋、主动作为,推动全市共青团工作取得新成效。

  依托“吉青家园”项目,分别为靖和街道龙盛社区、河南街道永盛社区、新安街道长安社区争取了绿化项目资金,目前此项目已完成80%;为密江乡中岗子村争取了“生态文明示范村”项目资金,用于该村道路两旁的花苗种植;按照团中央要求,目前,珲春市13名专职团干部已完成联系身边100名不同领域团员青年的任务。

  充分利用清明节、五四青年节等节点,动员、组织全市各中小学团委、少先大队开展主题团日和“戴团徽、亮身份、做表率”等活动;开展了以“庆建团95周年暨‘五四’颂青春”为主题的全市青年歌唱大赛,展示珲春市广大青年的青春风采,丰富了青年群众的文化生活;继续做好“号、岗、手”先进事迹宣传工作,将优秀青年推向省、州级“号、岗、手”的评选,让珲春青年可以在更高、更好的平台展示自我;联合联通公司制作了“珲青e家”互联网服务平台,目前,信息管理平台正在制作中,预计9月份可投入使用。

  扎实推进城市青年创业型人才培养计划,将小额贷款、创业培训、政策支持等资源优先提供给培养对象,帮助创业青年解决实际困难,引导、扶持其成功创业;积极联系银行、企业共同出资,为创业青年提供无息、无抵押帮扶贷款。

  同时,通过开展系列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团干部的服务意识,提升了青年的志愿服务水平。上半年,珲春志愿服务活动覆盖人数达800余人次、服务总时长达1700多小时。

  记者贾欣欣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