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服务品质 保障运输安全 您最关心-珲春站 姜春起 245577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提升服务品质 保障运输安全 您最关心-珲春站 姜春起 245577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您最关心

提升服务品质 保障运输安全

2017-07-17 13:55 | 来源: 珲春示范区网

  珲春市交通运输管理局扎实开展道路运输管理工作,持续推进民生工程,大力提升运输服务品质,稳步推进运输安全,为把珲春建设成为东北亚国际交通枢纽城市提供坚强交通运输保障。

  积极推进民生工程建设,为珲春国际客运站配备安装了2台自助售票设备,逐步提高了网上售票比例,实现了网上售票、手机购票业务全覆盖。创新运行旅行社与客运公司签订包车协议“机票+车票”模式,此举被省运管局作为典型上报国家交通运输部。

  进一步完善公交基础设施建设,建设完成了市区公交站牌122个,累计完成公交站点地面硬化200平方米;将在珲春至圈河线路建设农村客运候车亭20个,目前,已形成材料和位置图,并上报省厅,预计下半年开工建设;配合省局对开通珲春至俄罗斯阿尔乔姆客运线路进行前期调研,力争年底前完成线路开通;加强国际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管理,建立健全长效监管协作机制。上半年,珲春市各口岸出入境客车5844辆次,出入境旅客145112人次,出入境货车33764辆次,出入境货物168204吨;积极完成在用营运“黄标车”淘汰工作。截至目前,已注销黄标车198辆,并在交通运输管理所网站公布了注销车辆信息。同时,5月份起,对全市131辆公交车开展交通智能一体机安装工作,目前已基本安装完毕,并投入运行。全市公交“一卡通”项目已完成发卡1.5万张。

  该局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工作方针,深入开展道路运输安全管理工作。按照省、州、市的安全生产网格化监管工作要求,积极落实“三位一体”监管责任落实,推进安全监管责任体系建设;加强运输市场管理。上半年,共检查各类运输车辆1649辆次,治理违章车辆109辆次。

  记者杜娟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