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市努力创造安全和谐校园环境 您最关心-珲春站 姜春起 243924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珲春市努力创造安全和谐校园环境 您最关心-珲春站 姜春起 243924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您最关心

珲春市努力创造安全和谐校园环境

2017-06-26 15:45 | 来源: 珲春示范区网

  珲春市全力提升学校安全防范工作水平,严防发生涉校安全事故,努力创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调整教育系统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校园安全管理工作,切实维护和保障校园安全。召开全市校园安全工作会议,布置新学期校园安全工作,进一步提高学校领导的安全意识,牢固树立“人人讲安全、安全人人抓”的思想,层层传导压力。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明确责任,落实各部门安全工作职责,明确“谁主管、谁负责”的安全管理原则,努力形成齐抓共管的学校安全工作运行机制。

  按照公共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要求,重新修订了教育系统公共安全总体应急预案并制作成册下发到各学校,指导各学校逐项完善安全应急预案,增强预案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要求全市各中小学校每月组织开展应急安全疏散演练1次,幼儿园每季度开展演练1次。

  加强交通安全管理,在全市各中小学校开展交通安全教育课,开展“安全相伴,平安回家”等活动。利用校车安全运行监控平台,对全市9所学校、10辆校车实行动态监控;以不赢利为原则,切实把好学校食堂进货关、储藏关和用人关,实行食品留样制度。定期为炊事人员体检,办理健康许可证;强化对学校商店的监管,及时做好商店废弃物的清理,经常检查商品存货质量,坚决杜绝“三无”产品进入校园;大力推进学校“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全面提升学校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消防安全教育能力。大力开展教育系统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在各学校重点部位安装独立式烟感报警器,市区学校全部建成微型消防站。

  广泛开展系列安全教育活动,全面培养中小学生公共安全意识。通过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活动,组织开展提升中小学生自护、自救、防灾、逃生能力为主的安全教育活动。并通过班会课、活动课和观看安全教育光盘等途径,对学生开展全方位安全教育,全面提高广大学生的安全意识、安全防范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

  加强标准化校园警务室建设,警务室运用统一标识并配备必要的警用器材。学校专职保安统一着制式服装,实行门卫保安全天候值班,加强警务室及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对全市校园警务室“一键式”报警器进行升级换代,全部与公安机关联网,并在市教育局安装校园监控平台。

  记者贾欣欣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