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和街道服务民生办实事 提升居民幸福度 您最关心-珲春站 姜春起 243763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靖和街道服务民生办实事 提升居民幸福度 您最关心-珲春站 姜春起 243763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珲春站 > 您最关心

靖和街道服务民生办实事 提升居民幸福度

2017-06-23 14:55 | 来源: 珲春示范区网

  珲春市靖和街道坚持“以民为本”工作思路,扎实开展服务民生工作,实现了街区的和谐稳定,居民幸福指数大幅提升。

  救助工作“精准、及时、高效”。2015年至今,该街道累计为134户、216名困难人员申报了临时救助;为73名困难人员申请慈善救助金7.4万元;为52名困难户发放红十字救助金2万元;为453名低保户办理了住院救助申请。并通过在社区开办爱心超市,为78名贫困家庭免费提供每月价值40元的生活必需品。推进“一门受理、协同办理”工作,确保困难群众受助有门,切实解决社会救助“碎片化”问题。

  低保工作“公平、公正、公开”。2015年至今,该街道累计发放低保金2257万余元,新增低保588户、776人;排查停保742户、1074人。为269户低保家庭申请了廉租住房补贴;为202户低保家庭申请了廉租住房。

  为增强低保工作的透明度,在各社区统一制作了低保公示栏,此做法已在全市推广。

  优抚工作“底清、数准、到位”。2015年至今,该街道共为4名优抚对象申报医疗补助,累计金额7500元。每季度通过电话、走访、微信等形式及时了解掌握辖区内优抚对象现状和个人信息,定期按时足额社会化发放抚恤金720余万元,开展系列拥军优属活动50余次。

  基层政权工作“务实、求稳、减压”。该街道在各社区成立了议事协商机构,积极开展基层民主协商工作,确保基层民主协商形式多样、深入群众。截至目前,共议事协商42次。并按照省、州、市民政部门的具体指导,稳步有序推进2017年街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居家养老工作“点多、面广、贴心”。该街道先后投入73万元,在基层社区设立了1个“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和11个“居家养老服务站”,实现了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全覆盖。累计开展娱乐健身、文化教育、生活照料等各类服务活动7623次,服务街道60周岁以上老人1.4万余人次。

  记者贾欣欣

责任编辑: 姜春起